南宋小朝廷

来,我们谈一谈。

来,我们谈一谈。谈一谈白色的绒毛覆盖在脸上,轻柔的如夜凉月。谈一谈黑色的鞋子哒哒落在石板地上。好像之前好像之后,同样的脚步轻轻踏踏,快步走,慢步走。

谈一谈我看见的天光。谈一谈一两页草稿纸。谈一谈我偶尔听到的醍醐灌顶。谈一谈过去和未来。谈一谈灵魂与宇宙。谈一谈我经过的地方,看过的人,谈一谈那些爱着的,离开的。珍贵的。痛苦的灵魂。谈一谈布偶。谈一谈英短。谈一谈它的竖瞳和美貌。

我看见世界。它旋转着,隘口关紧。仿佛钝掉的门柱。铁锈斑驳。它看见我。余光温暖。发丝细腻。

嗯,煮好茶,摆好棋盘,手中拿着看不见的针线。缝缝补补。来, 我们谈一谈吧。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偏安一隅
>
© 南宋小朝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