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小朝廷

安慰

我要你站在

我看的到的地方

不必拥抱我

不必触摸我

也不必,深情款款

回头看我

 

那束光

收纳整个海洋粼粼的波光

收纳天空的羽翼

收纳沉默的山底下涌动的…

像孤岛般,古老,鲜活

我要,那束光

 

很多时候,是在冰封的日子

我穿着病号衣

被锁在自己的抽屉里

时光慢慢的燃着烟

像下午的光,一点点移动着走过来

从衣袖里伸出手,拥抱我

 

我得到了安慰。

并为这仅有的一点等同世界。

它们像鼓胀胀的喜悦。

撑不住芽苞。

碎裂的枝头。落叶一片一片。

它说,你热闹你的,我什么都没有。

 

我们最爱同类。

它们的声响。

身体。香气。

沉默时候拥抱的姿势。

扭曲的形状。

哭着的脆弱。

 

我不断将自己掏出。

从黑暗中。从深处。

从恐惧里。

从寂灭时。

从襁褓内。

从温柔的子宫中。

 

我知道我活着。

在你的周围。你包围着我的一切。

我活着。我死去。

空。

那么巨大的空。

充满光,和荡涤的大风。

评论
热度(1)
< >
偏安一隅
< >
© 南宋小朝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