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小朝廷

方向

混乱的起伏

沿着海岸线

仿佛暴动后的街道

狼藉遍地

 

这是能够制造出来的

地球的垃圾场

虫蚁有虫蚁的归宿

人类有人类的归宿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

它们交错前行

 

我不会急于推开

朦胧的雾

不会急于走出

沼泽的地

 

经过的地方

呈现着不同风貌的岩土

像美人迟暮的脸

沟壑处仍有累加的爱慕

 

可是它们连同混乱的海岸线一样

让我慌乱

无处解释暴动

起止都无序

 

巨大的球体旋转

离心的力

抛物线

自由落体

 

所有发光的

都变得冰冷无解

如果不遭遇火焰

就会在森林中迷路

 

这些

城市之外的残骸

城市之内的残骸

城市的残骸

 

这些

舞动的风筝

流泪的画作

密西西比河上自由的歌声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

它们交错前行

 

在岔路口分道扬镳

在下一个路口又相逢

每一次

都像初遇 多么好

评论
< >
偏安一隅
< >
© 南宋小朝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