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小朝廷

一起听歌吧~Liange

音乐评论文字/灵魂飞奔(https://blog.sina.com.cn/s/blog_4d93e31d0100ebgt.html)


起始就是悲伤。

停顿和矜持,迟疑又清脆的开场。象夜空下微风,拂过倦怠的柳叶,沙沙地响。

慢慢柔转,旋律突然性地上扬,继而稍作停顿,坚强地爬升,婉转。终于突破命运的束缚,流动开来,不管不顾,沿着命定的轨道飞奔起来,好似含着眼泪,蔑视际遇和苦难,小心翼翼又无所顾忌,煽情地痛哭和欢笑,命运是小溪,重复地抗争,不懈地诉求,命运终在这不屈中变得柔软,流畅o

anoice,日本人的乐队,我想看看那些悲伤的手指,怎样克制了命运的冲动,怎样抚平了颤动和创伤,怎样妥协了琴弦的反弹与刺痛,怎样一无反顾地抛弃与震颤,否定与绝别,出离与后悔,反叛与柔情,在撕心裂肺中歌唱,然后,干净地死去。

这是乐曲对命运的认识,内涵压挤了文字的力量,文字有何办法来描述呢?

只能静静地听,让声音钻入骨髓,让命运之箭穿越前胸,让际遇之锯割到骨头,在死灭之际,看到自己的眼泪浸透身体,灵魂在飞奔往来,看这生命的活剧。


评论
< >
偏安一隅
< >
© 南宋小朝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