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小朝廷

散落的,这些

1

你们都不在,我唱歌给谁听

有时候,会摇摇耳朵

可是那里,也并没有藏着一个精灵


2

诗,是有疆域的

好像人类共通的爱

它去向一个河流,仿佛千万条溪水

跋涉蔓延的入海口

中途干枯或者汇入

好像溯流而上的大马哈鱼

从来都不问,为什么


曾模糊到达的彼岸

那儿有哪些人和事物

还没有看的清楚

就,不见了


不见就不见吧

即使曾到达的对岸

篝火掩映着星空和黎明

它们苏醒,又沉寂


即使,假装从未到达过生命的巅峰

即使你从来未感觉到枰然心动

和狂喜的悲悦


3

死,是可以忍受的

更何况是这样的离别呢

我们就这样,散落在天涯

和一些人说话,和一些人做事

身边的人,来的,来了,去的,去了

它们有很多名字,很多

但是,都不叫做,你


4

我翻看旧的书页

看不下去

因为那就是镜子里的我

我不想看它的孤独

不想看它的消失

不想看它的老去

大概我太爱它了


我甚至不能忍受,它

太过于爱

太过于幸福和享受

太过于成功

太过于喜悦


我认为,它

就应该慢慢的长

和年轮的锈长在一起

不应该那么美

只需要干净到瘦

和长长的水长在一起

不应该那么轻易的


就成为它了


5

坐在人群里,觉得冷和孤单

自己一个人,觉得拥挤,想要找很多很多其他的东西

来把自己挤走

为犯过错误的自己感到羞愧

画不完美的面具

在一切汹涌的潮水之后

面对礁石般的自己

泪流满面


6

明明是空空的,又是嘈杂而拥挤的

明明是懒散的,却又是焦虑紧张的

这躁动的病症

侵蚀健康

侵蚀美的心灵


有一天,你还记得起舞弄清影的样子么


7

为了纾解尘世的苦难

你说话啊,不停的说啊说啊

你埋头,不停的写啊写啊

可是这人间的苦难

一样也没有停下来过


你沉默了,那些叹息

像死亡的雨滴

一遍遍经过屋檐


燕子,还在故乡么?


8

外婆,你说

刚强了一辈子

从来没有想过,老了会累人

都设想过老了的样子吧

不让自己痛,不让人心疼

就剩下,这个乞求了啊


可是,人类,终究只是人类


9

绿油油的叶子

繁茂肆意

风,阳光,大把大把的来

都会凋落吧

秋天过后,枝条像痛苦的质问

也像死去的碑

是另一个轮回了


10

无论如何

曾到过的疆域

会留下心灵的船

它载着,你划过的水

没有方向,飘过不知道哪里的中央

在这漫长的,满满的海水中间

评论
< >
偏安一隅
< >
© 南宋小朝廷 | Powered by LOFTER